休市中國城警民互動安全日活動

【新唐人2011年10月9日訊】社區廣角鏡(211)10月4日,美國德州休斯頓中國城警察局與頂好廣場聯合舉辦警民互動安全日活動,鼓勵民眾「守望相助」,增進警民交流,制止犯罪。

「守望相助」是美國最重要的社區活動之一,在全美五十個州被大力倡導,目地是鼓勵市民加強與鄰居的相互認識,加強警民合作,降低犯罪率,使社區更加安全。

休斯頓警察局局長John Chen與數位精通國、粵、越和西班牙文的警察一起來到中國城,與大家交換意見,討論如何訪範犯罪,制止惡行,並在現場散發宣導手冊,教導民眾如何在危急情況下保護自己及家人的安全。

John Chen局長希望大家互相照應,使社區更加安全。鼓勵大家當警察的眼睛,及時和警察溝通。

John Chen局長:「互相交往,互相了解;互相守望,這是非常好的事情。」

頂好廣場業主、休斯頓大夏普城管理區主席李雄先生介紹說,這是第二年在中國城舉辦安全日活動,民眾反應熱烈。主要是加強亞裔社區與警察的互動,提高大家的警覺。

李雄先生:「能夠幫助華府更繁榮,更安全,大家能夠安居樂業。」

新唐人記者梁婷娜美國休斯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