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賽選手:傳統武術內涵深厚 武德為重

【新唐人2011年10月9日訊】新唐人舉辦的第三屆「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10月8日在紐約曼哈頓拉開帷幕,當天傍晚,來自亞、歐、歐、美的51名參賽選手進入複賽,很多選手認為傳統武術一招一式都有其很深內涵,習武之人的更應注重德行。

對於傳統武術,選手們認為一招一式都有其內涵與要求,不是隨便亂打,習武之人尊師重道很重要。來自日本的複賽選手內井善和比賽的是螳螂拳,山西任氏七星螳螂拳大連拳。

來自日本的複賽選手內井善和:「。」

來自美國的選手趙雲洪家的少林披掛刀。

趙云:「我有練過武術就是共產黨設計的,可是我覺得那個比較像運動一樣跑來跑去的﹔可是我學傳統武術的時候每個動作都有一個意思,我不可以只是裝樣子﹔師父會好好的訓練我,你應該這樣,再這樣,啪,不是這樣不能隨便亂打的。」

來自美國的參賽選手楊關道比賽的是長拳門的小花拳,他所展示的這套拳法的特點是。

楊關道:「我覺得不光是武術,武術有這方面要求,做人,做任何工作,任何事情都有武德的存在,所以煉武術當然更要重視,來比賽不是用來爭強,要把人家打敗,來比賽是一個跟人家切磋學習的機會,輸贏啊甚麼這些,練武之人都不應該把這些放得太重,學武術後在做人方面更平靜一些。」

來自美國的選手八卦門的八卦轉刀Karen Eng:「。」

對於新唐人舉辦的全球華人武術比賽,是為武術界的人士提供一個提高和發揚的傳統武術的交流平臺。

來自美國的複賽選手楊關道:「。」

來自日本的複賽選手內井善和:「。」

新唐人記者張子純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