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大選 3千萬選民投票

【新唐人2011年10月10日訊】波蘭星期天(10月9日)舉辦議會大選投票,雖然民調顯示,以總理圖斯克為首的中間偏右的公民綱領黨可能獲勝,再執政四年﹔但前總理卡欽斯基(Jaroslaw Kaczynski)的法律與公政黨有後來居上之勢,緊追在後。

波蘭3千萬選民星期天將選出460名眾議員和100名參議員。

最新的民調顯示,由於波蘭過去四年的強而有力經濟增長,平安地躲過金融危機,總理圖斯克的公民綱領黨可能會獲勝。

選民在投票之後公開支持公民綱領黨。

選民哲尼基(Jacek Czernicki):“我們住在西方、國外,這個選舉表達出我們的態度。自從圖斯克執政之後,波蘭(國際上)的可見度變高許多,人們認為波蘭人是好人、是好夥伴。”

選民歐瑞里亞(AURELIA):“我投票給公民綱領黨,我希望看到(政策)連續。”

前總理卡欽斯基(Jaroslaw Kaczynski)的法律與公政黨也擁有相當數量的支持者,實力也不容忽視。法律與公政黨承諾,政府在經濟上有更多的介入,包括銀行稅和對富人的高稅收,並放緩公民綱領黨2007年底執政後所進行的大規模私有化。

學生選民安納(ANNA):“我選給法律與公政黨,因為我很保守,特別喜歡他們的政見。”

選民馬科斯卡(WIESLAWA MAKOWSKA):“我這一生都投給法律與公政黨,我只投給卡欽斯基,因為我認為他是一個正直又值得信任的人。”

選舉從當天早上7點開始到晚間9點結束。正式的結果將在選舉結束後幾小時公布。分析師表示,投票人數將決定聯合政府的組成。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