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複賽揭曉

【新唐人2011年10月10日訊】由本臺舉辦的第三屆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進入10月9日的複賽,來自北美和亞太賽區的62名複賽入圍選手,經過一上午激烈的角逐,共有18選手成功進入決賽。讓我們看看複賽的比賽盛況。

記者:10月9日上午的複賽,可謂高手雲集、精彩紛呈,同一套路,很多選手將水平發揮到了極致,同時,也讓現場的觀眾一飽中華傳統武文化的博大與精深。

賽場上,有90多歲的武林耆老,也有10歲小將,有遠渡重洋來參賽的師徒三代山西螳螂拳高手,也青年武林新秀一展身手。

第三屆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複賽選手李沛雲:"形意拳是內家拳,勁力從內發出,在外體體現出來,常言說半步崩拳,落地陣陣有聲,靠落地的反彈力,就是說從內部到腳跟,到腰部發到全身,最主要體現在手上。"

第三屆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複賽選手蔡宗諺:“這讓我了解到中國武術的博大與精深。因為各個派別在比的時候,不僅是考驗我們,也可以看出每個門派,不同的攻防意識與藝術這方面。”

第三屆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複賽選手王森森:“如果想要學好武術,就一定要磨煉好人的心性,磨煉好你的意志,吃苦就是這樣來提高自己的意志力。”

緊張激烈的複賽結束後,共有18名選手將進行下午的決賽,請關注我們的後續報導。

新唐人記者 安心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