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不可說的秘密」掀神秘面紗

【新唐人2011年10月10日訊】英國《金融時報》前北京分社社長馬利德,在北京和上海居住多年,他透過自身經歷,以及對政治經濟事件的剖析,寫成《中共不可說的秘密》一書,成功掀開中共的面紗。日前,台灣聯經公司出版了中文版,引起眾多媒體的廣泛關注。聯經透露,這本書已經被中共列為禁書。

《中共不可說的秘密》書中,馬利德把中共比喻為無處不在卻控制一切的「藏鏡人」。他以深入淺出和輕鬆幽默的方式,刻劃出了中共隱藏在政府與企業背後,控制著大陸政治與經濟命脈的所為。

馬利德在書中說,作為統治中國的執政黨,中共不僅控制了從大城市到偏僻小鎮的各級政府,它也掌控了媒體、軍隊以及得到被它許可的宗教。就連資產雄厚的國營企業也得聽命於它。它有權任命所有國營企業的高級主管,而這些企業當中,有許多名列《財富》全球五百強排行榜前茅。

馬利德舉例說,許多精明的西方和台灣企業家和大陸官員或企業家打交道時,往往被他們西裝革履的外表、或頭銜所矇蔽,就連媒體大亨梅鐸到訪中國後,居然說,「每次到中國訪問,都沒有見到共產黨員」。

事實上,梅鐸接觸的人幾乎都有中共黨員身份。馬利德在書中直言,「作為幕後影武者,中共極力掩飾黨對一切的控制行動,製造出許多矛盾與弔詭的現象」。

美國《華爾街日報》專欄作家Rick Carew認為,這本書是一本:探討中國商業世界中隱藏的政治陷阱的入門書。他說,中國大企業的經理一向都把政治目地放在第一位,而不是商業利益。事實上,這些企業經理是共產黨派駐公司的「書記」。即使他們服務於上市公司,但是他們並不聽命於公司董事會,而是服從一個模糊的共黨組織──「中央組織部門」。

Rick Carew認爲,外國人很難理解共產黨在現代中國的影響力,因為現代任何一個國家都沒有這樣的類似組織。對外國人而言,他們實在不懂「黨書記」到底如何運作。用馬利德的話來說就是:「中共是秘密的、貪腐的、敵視法律且極好報復。」

在書中,馬利德還解釋了中共如何控制中國,並將外界對貪腐黨員的指控變成黨的家務事,不容他人置喙。

馬利德認爲,中國雖然從外觀上似乎已經替共產主義換上了新裝,但當初以反貪腐起家的共產黨人,本身卻染上同樣的絕症。中共口中雖鼓吹平等,但社會收入分配的不均,絕不遜於亞洲任何國家。馬利德說,只要窺視中國模式的內部,就會了解中國要比外表看起來更像個共產主義國家。

西方社會對《中共不可說的秘密》一書的出版反應熱烈:

《華盛頓郵報》稱讚這本書:生動且深刻的描繪了中共把「保密」視為不可侵犯的原則。

哈佛大學榮譽教授傅高義表示,馬利德揭開中國背後的秘密,解釋了中共如何統治中國、如何管理黨員、如何控制軍隊、如何滲透商界。未來,每個人都得面對中國這個崛起的強權。若要知道中共的真實面貌,《中共不可說的秘密》是必讀之作。

新唐人記者李明飛、王明宇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