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薄熙來被邊緣化 拉胡堂弟造勢忽悠

【新唐人2011年10月10日訊】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近日接連拉攏鄧小平的胞弟鄧墾、胡錦濤的堂弟胡錦星捧場。外界分析,薄熙來「唱紅打黑」已經窮途末路,收買不在位的胡、鄧親屬高調造勢,反顯出他已被邊緣化。《維基解密》披露,薄熙來在中共黨內沒有人替他說話,處境日益困難。

重慶市委機關報《重慶日報》10月6號刊登了對胡錦星的專訪,稱讚他高度評價重慶的民生工程、唱紅打黑等政策,報導說,胡錦星認為,重慶抓住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以人為本的科學發展觀」精髓。

胡錦星現任上海增愛基金會理事長,從事資助貧困學生、救助殘障人士等慈善活動。他2005年曾任上海外國語大學實驗學校校長,在此之前擔任上海復興中學校長。

《重慶日報》6號的報導,是胡錦星一週前﹙9月28號﹚到重慶參加第十一屆國史學術年會時所作的專訪。

原香港《文匯報》東北辦事處主任姜維平指出,薄熙來瞄準了十八大常委的寶座,既然請不動胡錦濤,把他堂弟胡錦星搬出來也能忽悠一陣子 ,細聽記者轉述的口氣,好像胡錦星不是一個民間社團的理事長,倒像是中共總書記。

而《中國事務》主編伍凡則認為,薄熙來真正的目地是為了奪權。

《中國事務》主編伍凡:「他不就是想奪權嘛,說白了就是要權,甚麼替老百姓講話、做事,都是假的,都是為了他們自己。薄熙來要走這條路,要走唱紅打黑、共產主義,要重返文化大革命,為他自己的權力而奮鬥,所以他這樣,大家都看破他了。」

去年11月20號,胡錦星在上海牽頭邀左右兩派學者,包括以張宏良為代表的左派學者、蕭功秦為代表的右派學者等人,舉行了「重慶模式研討會」。

《亞洲週刊》發表題為「滬研討重慶模式引爆爭議」的文章,文章指出,在這次研討會上,重慶模式引起專家學者對法治流失及文革式政治重現的憂慮,上海師範大學蕭功秦教授呼籲警惕文革還魂。

蕭功秦被認為是中國新權威主義的主要代表學者,他在研討會上表示,重慶模式用中共的政治遺產及革命文化的資源來強化政府力量,唱紅打黑如沒有界線,沒有法治,總有一天會出大問題。

時政評論家林葆華:「這次應該是薄熙來在利用胡錦濤的堂弟胡錦星,這跟前面一樣的,邀鄧小平的弟弟鄧墾題字類似。這個事情我想僅僅是他們個人的意見,並不是代表胡錦濤或者黨中央的意見。」

《重慶日報》刊登對胡錦星的專訪前一天,還刊登了百歲老人、鄧小平的胞弟鄧墾給薄熙來的題字,讚賞重慶「唱紅打黑」、「共富12條」等等。

姜維平表示,以前,薄熙來背靠江澤民的大樹好乘涼,很少在公開講話中提及胡錦濤,當江澤民「死去活來」之後,他一方面口口聲聲:「錦濤同志」,「家寶總理」;一方面精心策劃,不惜代價,收買鄧墾之流的老朽,出來幫腔作勢,彰顯狼子野心。

據《維基解密》最近披露的美國外交電文,薄熙來為了擠進十七大的中央委員會,前往很多省份拉關係。他的父親薄一波死後,薄熙來在黨內沒有人替他說話,特別是很多人痛恨薄一波協助整倒胡、趙改革派,使薄熙來的處境日益困難。

姜維平指出,薄熙來「唱紅打黑」已經失勢,他想讓文革的紅色風暴捲土重來,自己趁亂局而上,已經陰謀敗露,不僅中國人民不答應,黨內也成了少數派,既使喊出「共同富裕」的口號,也沒有人相信,薄熙來的處境笈笈可危。

新唐人記者 劉惠 李元翰 蕭宇 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