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的士全城罷駛 兩名司機被捅

【新唐人2011年10月10日訊】9號,廈門出租車全城罷工已進入第四天。事件還在擴大,營運的出租車遭到打砸,許多路段交通陷入癱瘓。據新浪微博網友批露,有兩名司機被捅,造成一死一傷。有消息稱,罷工風潮可能擴大,泉州等地的司機也在醞釀罷工。

10月6號,廈門出租司機近六千人罷工,要求降低租金和稅收,提高起步價,並抗議政府大量增加新的出租車。

罷工司機表示,跑一天收入近500元,除去租金220元,油費200元,只能掙七、八十元。房租和物價都在飛漲,他們養不起家。

罷工司機們聚集在國際會展中心前的十字路口,當局調集大批武警,試圖驅散人群,雙方一度發生衝突。

一位新浪網友發微博透露:「……海峽出租車公司一名女司機在萬達廣場被捅死亡,盈華出租車公司一男司機被捅重傷,……媒體都在封鎖關於廈門出租車罷工信息。」

該微博很快就被刪掉,「萬達廣場」也成為新浪微博的敏感詞被屏蔽。

廈門有出租車司機近萬人,多半來自河南。這次罷工主要是由坤馳、盈華、聯億三家民營出租公司的司機發起的。

廈門張先生:「由河南籍的出租車司機走上街頭,主要原因是油費太高,稅錢交的太高,要投放1000多部的士要再發1000多幅牌照,導致原來出租車的車牌價格會降低掉,他們就自發組織上街去遊行,延續到凌晨3點。」

海峽出租公司是國營企業,司機多是本地人,待遇比較好,大部分沒有參與罷工。現在路上跑的主要是海峽出租車。

近年來,大陸物價、油價不斷上漲,運營成本增加,稅費也在增加,導致收入減少。重慶、長春、廣州、福州、石家莊和溫州等地近年來都發生過罷工事件,9月份,杭州市出租車罷工三天,參與的司機有上千人。

新唐人記者常春、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