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中共為何自稱是孫中山繼承者

【新唐人2011年10月10日訊】10月9號,中共紀念辛亥革命百年,胡錦濤聲稱共產黨是孫中山先生的繼承者,但是遭到馬英九的反擊。我們現在請評論員趙培先生給我們分析一下。

主持人:首先,請問趙培先生,您是怎麼看待中共自稱孫中山先生「繼承人」的說法呢?

趙培:不光胡錦濤這麼說,《人民日報》的社論也在強調這一點。中共這種說法只能用「混淆視聽」來形容,共產黨是從俄國傳入中國的,是要推翻孫中山建立的民主共和政權,建立所謂的無產階級專政的。中共這次主要把民族拿出來說事,抹掉了孫中山追求的民主。孫中山先生一生都在為中國的共和而奔走,推翻清廷的帝制、反對袁世凱稱帝、領導「護法運動」、屢次北伐,都是為了維護民主與共和,反對獨裁。如果孫中山先生活著看到中共玩弄憲法搞獨裁,肯定領導「護法運動」,把中共領導地位從憲法中剔除,並且要求召開國會代替中共控制的「人民代表大會」。

主持人:這次中共高調紀念辛亥革命百年,不光中共九個常委出席,甚至連久未露面的江澤民都出席了,這是為甚麼?

趙培:中共這樣的一個目的是為了統戰,一個是為了證明自己政權的合理性。中共提到自己是孫中山的「繼承人」,是一種法統的迷失。中共的政權不是選舉得來的﹔也不是「君權神授」得來的,只是靠暴力和謊言起家。中共需要一個法統上的繼承,證明自己是中國的合法政府,來掩蓋自己通過內戰取得政權的事實。

主持人:中共的「繼承人」說,引來中華民國方面馬英九的反擊,你認為誰才是孫中山的繼承人?

趙培:我認為蔣介石先生和蔣經國先生才是孫中山先生的繼承人。蔣介石先生提出的軍政、訓政、憲政的民主路線,通過蔣家兩代人的努力,終於在台灣實現了。現在中華民國總統是台灣人選舉出來的。馬英九稱台灣實現了在大陸無法實現的孫中山理想。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