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基督徒與軍警衝突24死

【新唐人2011年10月10日訊】當地時間10月9日晚,埃及數千名基督教抗議者與軍警在首都開羅發生流血衝突,造成至少24人死亡,200多人受傷。這是埃及自今年2月人民起義推翻前總統穆巴拉克以來,最大規模的暴力衝突事件。

流血衝突是在一場由科普特基督教徒主導的抗議活動後發生的,示威者們在國營電視臺外與軍警發生了衝突。

抗議示威者向軍警投擲石塊和燃燒瓶,軍警則使用催淚瓦斯與橡皮子彈予以還擊。

警方表示,有兩輛坦克、6輛汽車和一部大巴士被示威者縱火焚燒。衝突造成至少24人死亡,200多人受傷。埃及第二大城亞歷山大也發生了流血衝突。

埃及臨時內閣舉行緊急會議討論事態發展,軍隊在開羅解放廣場和附近地區實施了宵禁。

埃及總理薩拉夫(Essam Sharaf)發表電視講話,呼籲人民保持冷靜,不要受陰謀所左右。他表示,暴力衝突事件是不必要的,埃及正在進行的民主進程不應該因此而倒退。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