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茶業博覽會 中興新村將創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0日訊】2011年世界茶業博覽會將於22日在南投縣中興新村舉行。為期九天的博覽會要讓民眾尋遍世界茶文化,體驗不同的茶風情。活動中有茶道表演、千人揮毫及千人泡茶,要讓民眾盡喝天下好茶。

只要花一百元,就可以喝到全台最好的比賽茶。

遊客:「這泡茶非常的好喝,味道非常的醇厚甘甜。」

遊客:「這個優美的地方賞茶,讓人心曠神怡。茶香迷人,整個都身心舒暢。」

由政府輔導的世界茶業博覽會,努力將台灣茶向世界曝光。

行政院農糧署副署長 黃美華:「台灣茶有受到國內外市場的歡迎。辦這樣的活動,就是把藝術跟文化把它融入茶的產業。在茶藝的加持下,更為美麗。台灣的茶最近這幾年外銷到國外的情況是逐年在增加,現在出口最大的地區是日本、然後是美國,然後是大陸。這幾個國家最近這幾年都有在成長。」

南投縣副縣長 陳志清:「在這邊可以喝到全國所有的好茶。今年有千人茶席,走一趟就可以讓小朋友了解世界茶的發展史跟台灣茶的發展史。這次的茶道表演、茶藝表演,有日本、有韓國也有從大陸來的。」

立法委員 馬文君:「今天茶葉博覽會與品茶大會聯合舉辦,替讓南投縣很多很好品質的茶,希望甚至可以行銷到全世界。」

看盡世界茶文化,遍喝天下好茶, 22日的茶葉博覽會,民眾不妨也來體驗品茗的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吳俊賢 臺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