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雙十籲中國民主 台下掌聲相應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0日訊】今天是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國慶,我們將以一連串的國慶新聞,與您一起慶祝中華民國一百歲生日,也從不同的角度帶您反省回顧中華民國一百年的民主路。首先來看到,今天的國慶大典,總統馬英九以「百年奮鬥、民主台灣」為題,發表雙十演說,他呼籲,中國應該「朝自由民主均富方向邁進」,並強調「中華民國不僅是國家名字」對「對嚮往自由民主的華人地區也將產生示範作用」,馬總統的演說內容,讓台下海內外觀眾高舉國旗,熱烈掌聲,多次響起。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中華民國萬歲,台灣民主萬歲」

在總統府外看台發表雙十演說,總統馬英九對著各國外賓、台下海內外觀眾,與全國電視轉播,向中共喊話。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呼籲大陸當局:紀念辛亥雙十,就不能忘記國父建國的理想是要建立一個自由、民主、均富的國家,大陸應該勇敢地朝這個方向邁進。也唯有如此,才能縮短兩岸目前的距離。紀念辛亥雙十,也不能割裂歷史,而必須呈現歷史原貌,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

呼籲大陸朝自由民主方向前進,馬總統也說,中華民國不是過去式,而是現在進行式,未來會繼續發光發熱。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六十多年來,中華民國不僅保障了臺澎金馬的安全,延續了中華文化的命脈,創造了臺灣經濟與政治的奇蹟,實現了臺灣先賢追求議會自治的理想,而且還向世人證明:民主可以在華人社會的土壤中生根、開花、結果。」

前一天,中共總書記胡錦濤才拋出中共是辛亥革命繼承人之說。馬總統這次有回應性的談話,時而提高聲調,雙手握拳,不斷重複民主自由價值,讓台下響起五六次長時間掌聲相應。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中華民國不只是國家的名字,也代表了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對嚮往自由民主的華人地區也將產生示範作用。」

馬總統最後說,中華民國的前途和台灣的未來,掌握在兩千三百萬人手上,並用國台客語,三種語言強調「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家,台灣是我們的家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郭雲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