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龍空降總統府 成國慶典禮焦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0日訊】國慶典禮中,最受矚目的就是空降總統府的神龍小組。參與任務的12名隊員從5千英呎高空,12位神龍在陸軍航特部副指揮官的帶領下,演出天將神兵。這是陸軍神龍小組民國51年成立以來,第一次在總統府前跳傘。不過也意外演出插曲,因為不穩定風切等因素,有7名隊員,降落在預定的範圍之外。

國防展演最受矚目的神龍小組,在高空一躍而下,隊員腳上綁著國旗,並以象徵國旗的藍白紅降落傘,執行空降總統府的任務。

在現場所有人的注目下,神龍隊員成功降落地面,贏的所有人的喝彩。12名成員當中,5名隊員順利降落在指定範圍,並在隨後向總統馬英九致敬。其他7名隊員 則是因為高空風速難以掌握,被風吹到預定範圍之外,包括唯一的一位女神龍。

航特部副指揮官 黃指恩少將:「女神龍最後一位體重比較輕一點,所以高空風比較大,對體重承受可能沒辦法進來,周邊障礙物多,加上風向都很亂。人員安全就是成功」

而在凱達格蘭大道上的遊行,參加的隊伍包括動作整齊劃一的三軍儀隊,北一女以及景美女中學生樂儀隊。國防部也安排國軍各式救災專業部隊,展示國軍戰力。

地點轉到自由廣場,國防部在這裡進行的戰技操演,吸引了眾多民眾觀看。首先由三軍儀隊手持重達6公斤的步槍,表演高難度的拋槍技巧。

緊接著還有海軍陸戰隊的蛙人操,隊員臉塗上迷彩,在沒有護具保護下,直接在地磚上操演,展現了蛙人的勇猛剽悍。另外還有陸軍的戰技操演,以及被稱為「夜鷹部隊」的憲兵特勤隊,表演擒拿、奪刀,等反恐技能。

蛙人士兵 :「痛是一定會痛的,不過能夠為了這次展演的話,痛也是覺得很值得」

慶祝建國百年,國軍精銳盡出,向各界展現辛苦的訓練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