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那魯道:賽片真諦反省化解仇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0日訊】國片《賽德克‧巴萊》, 上映一個多月,除了票房亮眼,也建立了好口碑, 在下集彩虹橋播出一週後, 所有的演員終於在桃園首度露面,分享拍片歷程,飾演中年莫那魯道的演員林慶台, 向媒體分享了他在這部片要傳遞的深刻訊息,反省與化解仇恨。

等了一個多月, 終於看到了《賽德克‧巴萊》 所有演員的廬山真面目, 這部描寫台灣霧社事件的歷史片,劇中所有角色,幾乎都是由素人演員擔綱演出,導演魏德聖希望等觀眾欣賞完電影,再讓演員跟觀眾們見面,總算所有人員全數到齊 ,現場推出的寫真書「 本色.巴萊」 ,也讓觀眾更進一步認識每一位演員。

飾演中年莫那魯道的演員林慶台, 特別分享他認為整部片所要傳達的價值。

演員 林慶台 :

「這個電影呈現出來, 不是呈現仇恨, 而是充滿著非常大的意義就是, 價值觀, 它就是要反省 ,所以反省之後 ,我們會在現代的這個時代裏面, 一百年之後 ,台灣每一個人 ,我們沒有忌諱, 我們來不及互相的怎麼樣仇視 、敵視。 」

在即將邁入建國一百年的時刻 ,《賽德克‧巴萊》的所有演員,特別選在這個時候與大家見面, 期待台灣未來能走向美好。

演員 林慶台 :「希望這部片帶給我們每一個人 ,不要再有過去的那些, 很多不悅的事情, 我們希望在一百年的今天 ,將來 我們四個種族 ,不管是全世界的活在台灣的人, 我們都能夠攜手在台灣, 好好的共存生活。 」

由魏德聖導演的這部大戲 ,在今年的金馬獎入圍名單中,開出亮眼好成績,上映一個多月,票房已突破5.5億,而片中所要傳達的想法,也透過一次又一次的放映,與所有觀眾深刻對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蔡肇宇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