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經濟學獎揭曉 美國人獲獎

【新唐人2011年10月10日訊】10月10日13點,瑞典皇家科學院宣佈,2011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受與美國紐約大學經濟學家託馬斯·薩金特和普林斯頓大學克里斯託弗·西姆斯。他們將分享約合146萬美元的獎金。

由於在宏觀經濟因果關係方面作出的實證性研究,美國兩位教授共享今年經濟學獎殊榮。

經濟學教授阿薩爾·林德貝克(Assar Lindbeck):“他們找到了一個分析模式,來分析經濟政策的變化帶來的不同結果。例如提高利率對失業率和通貨膨脹的影響,或者政府減稅或者增加政府支出帶來的影響。”

諾貝爾獎評委、經濟學教授(Eva Mörk):“今天世界面臨的危機很嚴重。由於這兩位得獎人研究出來的模式,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員可以更好地理解這個危機。決策人、中央銀行、金融部長們目前都在使用這個模式來理解,及找到最好的經濟政策來解決這個經濟危機。”

托馬斯·薩金特,1943年7月19日出生,1968年獲得哈佛大學博士學位,現任教於紐約大學,兼美國科學院院士。

斯托弗·西姆斯,1942年10月21日出生,美國普林斯頓大學計量經濟學家和宏觀經濟學家。

到今天為止已經為您報到了2011年6項諾貝爾獎揭曉的情況,接下來,請您繼續關注12月10日的諾貝爾盛大晚宴,我們屆時再見。

新唐人記者宋揚、周宇瑞典斯德哥爾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