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有甫:復興傳統武術 不要新武術

【新唐人2011年10月10日訊】第三屆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於9號在紐約圓滿落幕。評委主席李有甫在賽後表示,大賽的意義是復興和發揚傳統武術。而新武術缺乏內涵,進入決賽的沒有新武術。

第三屆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經過兩天緊張的比賽,各路好手相互切磋,也各有收穫。評委主席李有甫認為,大家都為發揚中華傳統武術做出了貢獻:「復興、發揚中華傳統武術,我們這個工作本身的意義是很重大的。就像文藝復興一樣,把中國的傳統道德文化把它復甦起來。」

李有甫表示,傳統武術要求很全面:「手眼身法步,全面訓練的。武術要練全面發展的。它有身心的發展,還有武德的提高,有武術技術和藝術和養生的部分。所以它是非常全面的。我們衡量,這就是中國的傳統---中華傳統武術。所以我們的門檻也高了。那麼這次有的個別的項目,沒有這個水平,我們就把它空下來。但是這次有很多比較好的項目,有些稀有的門派也都來了。」

李有甫特別強調,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不要新武術:「為甚麼我們不要新武術?因為新武術它是失去了真正傳統武術的內涵,它的功夫的部分,和實用的部分,甚至養生的部分都去掉了,它主要要一些像是體育運動,像是藝術體操。」

他還建議,對新武術感興趣的年輕人,可以去練學習中國古典舞:「武術當中很優美的、很有藝術性的、很有韻律感的,這部分都在中國古典舞裡邊。小孩們、年輕人如果喜歡的話,那就去練習中國古典舞,非常的優美。」

李有甫表示,在這次武術大賽中,進入決賽的都是傳統武術。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