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北京現身引發權力交接揣測

【新唐人2011年10月10日訊】一度傳出死訊的中共前國家主席江澤民,9號上午突然現身出席在北京舉行的辛亥革命100週年紀念大會,成為中外媒體注意焦點,媒體發現他步履蹣跚,目光呆滯,行走坐立均需人攙扶,顯然健康狀況令人堪憂。

江澤民9號上午,出席在北京舉行的辛亥革命100週年紀念大會,由隨從一路攙扶跟隨在胡錦濤之後進場,由於步履蹣跚,使他與胡錦濤之間拉開很大距離,入場就定位後,他在隨從的協助坐下,隨後2度站起來也都需要隨從攙扶﹔大陸媒體對他的現身,並沒有多做說明。

時事評論員文昭:「共產黨官媒的態度來看,它對江澤民身體健康的狀況也是含含混混的,也是不明確一點,也是有顧慮的。」

今年五月,大陸內地的微博曾傳出江病重的消息,兩會期間他缺席,引發外界對他死亡的揣測,7月6號香港亞視率先報導江澤民的死訊,對此,官方喉舌新華網只在英文報導做了簡短的反駁。

9號江澤民突然拖著孱弱的身體出現,外界認為是江派體系想為明年中共十八大的權力交替,延續其影響力。

文昭:「江澤民作為一個時代,他這個政治遺產,很多人從他這個政治遺產中受益,這夥人他們的利益是一致的,這夥人形成一個派別以後,在安排未來的權力交接上,也要找跟他們觀點和利益一致的人,這就會影響到未來的共產黨領導權力交接過程中人事安排。」

大陸各大網站9號都將江澤明現身的消息放在頭條,但禁止網民評論﹔新浪微博 “江澤民”搜索結果是:“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搜索結果未予顯示”。中共官媒對江澤民的現身並沒有太多的著墨,幾大網站10號的首頁,也幾乎看不到他的報導,官媒的反應令人玩味。

新唐人記者王馨、孫寧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