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檀香山僑界慶祝中華民國國慶

【新唐人2011年10月11日訊】主播:“現代中國之父”孫中山先生的第二故鄉夏威夷的僑胞在十月九日舉行升旗儀式,遊行,和給孫中山先生銅像帶花環,來慶祝中國民國成立100週年這個重要歷史時刻。我們一起來看看來自檀香山的報導。

夏威夷檀香山僑界35個華人團體聚集在唐人街中華文化廣場,慶祝中華民國建國100週年。中華民國和美國的國旗飄揚上空,人們興致盎然。檀香山的舞獅隊也前來助興!參節遊行的人在出發前肅然起敬地唱起中華民國和美國的國歌。

臺北經聞處處長章文樑先生感謝檀香山僑界在歷史和現在對中華民國的支持。遊行團體給孫中山的銅像獻上夏威夷獨特的鮮花花環。

榮光聯誼會是居住在檀香山中華民國的退役軍人的團體,已成立20年了。會員中有不少的將軍和上校。會長周金龍先生分享了參加慶典的感受。周金龍先生:我們的國父先生在1911年推翻了滿清,建立了我們的中華民國。中華民國的建立是我們的革命烈士拋頭顱,灑熱血,為了我們國家的命脈長存,獻出了生命。我們的榮光會,夏威夷的旅居僑胞滿懷欣慰的心情慶祝我們中華民國成立一百年!

和國父孫中山先生淵源深厚的有100多年歷史的檀香山國安會館,會長盧朝谷先生表示能參加這個慶典很榮耀。盧朝谷先生: 我感到非常鼓舞看到這麼多人,對孫中山博士表示敬意,對中華民國表示尊敬,在過去一百年裡,他激勵著世界華人。

我們很榮幸在場一起慶祝。在檀香山行醫的黃慶韶先生身為國民黨黨員分享了他的獨特感受。中國國民黨夏威夷分部負責人黃慶韶先生:我覺得我們中國人今天能有這樣的平安,這麼富足,非常感謝我們的先烈,尤其是國父孫中山先生,他是中國人,他為了大眾,舍己為人,這個代價給了我們今天的平安和滿足。國父孫中山是國民黨,蔣中正也是國民黨,我身為國民黨黨員我覺得很榮幸。新唐人記者張迪夏威夷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