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地標「大本鐘」傾斜可見

【新唐人2011年10月11日訊】日前,英國人對倫敦的地標性建築「大本鐘」的傾斜問題又關注了起來,因為它明顯朝西北方傾斜了0.26度。

有一首著名的英國童謠唱到「倫敦橋要倒了」,現在似乎要倒的不只是倫敦橋,這個有著152年歷史的大本鐘如果倒了的話,會粉碎路對面的英國議會保得利大廈中的辦公室。

但是大本鐘的看守人麥克爾•麥坎卻認為,這個鐘樓也許在維多利亞時期的工程師們建造的時候就傾斜了。

「要記住我們是在談論300英尺的塔樓傾斜了0.26度,這當然是微不足道的﹔做個比較,比薩斜塔傾斜了5度,這裡連十二分之一都不到是非常非常小的。但是當然我們在監測這種傾斜,如果繼續增長我們會關注的。」

一項2003年的調查報告指出,大本鐘傾斜度每年增加0.9毫米,從更長的時間段來計算,每年只有0.65毫米,這就意味著現在這個鐘樓偏離垂直線435毫米,照這個速度大本鐘需要過4000年,才能趕上比薩斜塔的偏離12英尺的程度。

目前的這個鐘樓是英國十九世紀著名建築師查理斯•巴里爵士,在威斯敏斯特宮舊址燒燬於1834年10月16日的大火後,重建設計中的一部份。

新唐人記者施萍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