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音樂劇《夢想家》 歡慶民國百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1日訊】昨天是中華民國一百歲生日,國慶晚會《夢想家》,在台中登場,導演賴聲川擔任晚會總監,推出大型音樂劇。星光幫新秀周定緯、林芯儀,李杰宇及張靜之等人帶來勁歌熱舞,以搖滾版的《夢想家》作登場,就連國旗歌也變成搖滾版,全場觀眾一同揮舞著國旗,祝賀民國百年生日快樂。

「夢想家,夢想家,夢想家,夢想家,我們都是夢想家」

輕亮的嗓音唱出對夢想的渴望,百年國慶晚會音樂劇《夢想家》,透過一群現代年輕人勇於追求夢想,爭取國慶晚會演出機會,再回溯到百年之前,一樣是20歲的青年,為了追求民主,獻身革命。不同的時代,一樣的是,年輕人對夢想的追尋,以橫跨時空的劇情,表達建國百年的傳承精神。

音樂劇找來星光幫新秀周定緯、李杰宇、林芯儀等人挑大樑演出,名導賴聲川擔任晚會總監,百名演員一同參與,而四首主要的曲目〈夢想家〉、〈我的二十歲〉、〈共同的未來〉跟〈如果有一天我不在,樹在〉,則是由今年逝世的音樂教父陳志遠一手打造。

舞台的聲光效果,更是一大亮點。6個高規格的自動控制換景系統,進行古今場景的切換,為了配合劇情,舞台中間還有一個大水池,讓演員可以在上面划船。

台下的觀眾,除了總統與行政院長吳敦義夫婦伉儷連袂出席外,布吉納法索、瓜地馬拉、帛琉與索羅門群島等4個友邦國家元首也應邀到場觀看。

搖滾版的國旗歌,全體演員合唱夢想家,現場上千名觀眾一起揮舞著手中的國旗,場面相當壯觀,晚會也在全場大合唱「共同的未來」歌聲中,畫下了圓滿句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張媛婷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