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顧神龍安危?高華柱:因風切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1日訊】百年來神龍小組,首次在總統府前著陸依然讓人讚歎。不過,12人跳傘,只有6人成功降落定點,民進黨立委質疑,貓纜當天因為風速過強,因而停駛,可見天候根本不適合跳傘。不過國防部長高華柱說,其實天候都在掌握中,是後來有一段時間因為風切,影響跳傘。

「神龍小組」從5千英呎高空,一躍而下,定點著陸,這一刻歡聲雷動。

國慶司儀(10.10) :

「第一員帶著我們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的隊員,已經開始進航,人員精準著陸。」

神龍隊員精準降落,不過12名隊員中,就有一半飄到定點之外。民進黨立委質疑,國防部是讓神龍小組冒險跳傘。

民進黨團幹事長 蔡煌瑯:

「它的風速、風切、亂流,都不符合神龍小組做天降神兵的表演。」

立法委員 黃偉哲:

「掛在樹上的女神龍,真的是苦海女神龍。馬英九面子掛住了,但是神龍卻掛在樹上。」

隊員全數平安,女神龍只有扭傷腳,不過在這種天氣跳傘,是否太過勉強?

國防部長 高華柱:

「我們所有的氣象的狀況都掌握到,是符合的。各位看,如果有問題,前面那六位為什麼可以定點?就是中間有一段時間風切的問題。」

國防部長高華柱強調,著陸成功率只有一半,原因是空中出現的風切現象,幸好神龍小組都是國軍中的精英,才能在都市高空中,穿過障礙,平安降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