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德承諾扶持銀行 歐美股市上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1日訊】來關心國際重要財經訊息。法國和德國星期天(9號)承諾將在三個星期內,宣布解決歐元債務危機的新措施。這項消息發揮作用,歐洲股市星期一應聲大漲,美股開盤也是上揚的局面。

雖然還沒有提出明確主張,投資人對法國總統薩科齊和德國總理梅克爾提出扶持歐洲銀行業的承諾,還算滿意,歐美股市星期一開盤都應聲上揚。

道瓊工業指數星期一中盤上漲275點,來到11378點、納斯達克指數上漲3.12%,來到2556點。英國股市收盤上揚95點,漲幅1.8、法國股市收盤落在3161點上漲了2.13%、德國股市在收盤前2小時勁揚3.02%。

股市稍微回春,但市場觀察家認為長期經濟的影響仍有待觀察。

德國銀行交易員 赫爾默(Fidel Helmer):「這是今天的好消息,有國家要幫助達亞銀行,這樣至少解決了一個問題。不過離成功還差很遠。希臘債務攔腰一剪,影響範圍預計會越來越大。這會對銀行再一次造成負面影響,而歐洲銀行,不只是德國銀行,很可能會陷入困境。」

目前各界都在期待,法國和德國在11月3日之前,將提出什麼具體計畫,使銀行資本重組、希臘回歸正軌,進而修正歐洲經濟管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楣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