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富差大 民間發起飢餓44小時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1日訊】佔領華爾街的運動,現在可能也將在台灣蔓延。來看到,針對馬總統屢次宣示台灣貧富差距縮小,不過民間團體似乎不這麼想。眼看美國佔領華爾街運動蔓延到33個城市,反貧困聯盟也要佔領101,發起飢餓44小時的運動。要抗議我國受僱報酬只佔GDP的44%,代表台灣勞工薪資結構偏低,受到富人剝削情況嚴重。

穿上黃色背心,宣布發動飢餓44小時,反貧困聯盟號召民間團體,舉辦台灣版的「佔領華爾街」運動。

反貧困聯盟執行長 簡錫(土皆):

「營所稅從25%降到17%,遺產贈與稅從55%降到10%,這些都是讓台灣人民看到赤裸裸的金錢掛勾、金錢勾結的政治,你不憤怒嗎?為什麼美國華爾街他們這些抗議的民眾已經覺醒?因為這種制度其實是剝削了人民大眾。」

比起鄰近國家,台灣勞工所得只佔GDP44%,薪資結構偏低,基層勞工中產階級向下沉淪,年輕人也看不到未來。

青年要好野執委 陳方隅:

「去年我們台灣經濟成長超過10%,勞動平均成本卻降低11%。也就是說,企業根本繼續在賺錢,勞工的薪水卻是一直倒退。」

律師 林永源:

「薪水在2萬塊以下有104萬人,3萬塊以下占48%的受薪階級。這整個結構,是越來越往貧富差距的方向在走。這個問題,其實會讓台灣的社會更不健康,更不安全。」

數據佐證,聯盟走上街頭表達憤怒,效法美國勞工從資本主義氣氛濃厚的紐約華爾街發起運動。台灣也要以台北101為據點,從10月16日早上10:00開始搭帳棚夜宿,連續飢餓44小時,接力2場,共88小時,希望行動訴求,能修法替勞工爭取更多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