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領域結合 台紡產交織無限可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2日訊】台灣紡織界的年度盛事台北紡織展,12日登場,主辦單位紡拓會表示,今年展出攤位超過580個,為近十年的最大規模,並結合功能、環保、流行等元素,交織出多元的紡織產品,將有77個國際知名品牌來台,並進行超過700個場次的採購商洽會。

簡約大方的緞面裙裝,靜謐色的城市都會風,以及使用竹炭棉的銀色時尚運動服,或是運用數位印花與LED燈,成為具有警示效果的休閒服,並結合功能環保流行等元素,交織成多元的樣貌,這些獨特專利,其實,都出自台灣。

業者 朱毋意:「就是說台灣的紡織,和電子去做一個結合,這樣子兩個的話,就是說把台灣兩個最強的,去結合在一起的話,出來的一個新產品,所以它具備有環保科技。」

業者 曾煥東:「這個竹炭棉它是一個最新的材料,就是說它的保暖質非常的好,但是它的價格又很便宜,而且它是台灣的一個傳統的產品。」

根據經濟部國貿局資料顯示,2011年台灣紡織上半年出口達65億美元,比去年成長18%。今年,連續舉辦15屆的台北紡織展,有來自12個國家,與地區的345家廠商參展,展出規模達580個展位,創近十年的新高。

業者 陳重光:「我們希望有機會,可以跟源頭接觸,也讓他們知道我們在亞洲也有非常好的,這個染料的生產廠商。」

紡拓會董事長葉義雄也表示,台灣紡織業不僅創造15萬個就業人口,更創造外匯84億美金,為擴大展出效益,2011年的台北紡織展,將有77個國際知名品牌來台,並進行超過700個場次的採購商洽會,透過跨界,讓台灣傳統產業與國際廠商,激盪出紡織的無限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