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坑黃金果 營養豐富經濟效益高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2日訊】雲林古坑在北迴歸線北端,氣候濕熱,當地農民從亞馬遜河流域引進一種黃金果,由於黃金果含有大量的鐵質、膠質,還有維他命B和C,被稱為植物維骨力,為當地帶來不錯的經濟效益。

看過黃金果嗎?這是從亞馬遜河引進的熱帶水果,因為雲林古坑的日照充足,又有濕氣,非常適合黃金果的種植。

「(哦,黃色的)七八分熟才摘的起來。」

黃金果含有豐富的膠質,也因此,種植過程中要格外小心,果實長到雞蛋大的時候,就要用紙袋包著以免被蜂蟲叮咬。

業者:「熱帶水果,在夏天熟的,七月份較熱,它的成份不錯,有膠質鐵質維他命C、維他命B,植物維骨力。」

黃金果樹種下去三年後就可以採收,而且一年能收成好幾次,非常好照顧。

名為黃金果,但是卻長在充滿雜草的果園裡,原來,是有原因的。

業者:「這草就是要保護它的土壤,保護它的根部,比較有濕氣才不會乾的快,它的果樹比較健康。」

金黃色的黃金果園,黃金果逐漸成為古坑另一項特色作物,也為當地形成另一種不同的風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許月美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