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器官移植報告 立院引爭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2日訊】衛生署在立法院為愛滋器官移植事件做專案報告,立委還要求被點名疏失的當事人,前台大器捐中心負責人柯文哲也到立院說明。不過一開始,就為了要不要讓柯文哲上台報告,國民兩黨立委,吵翻天。

立法委員 林鴻池 VS 立法委員 黃淑英

「沒有必要這樣子嘛!(我們要知道真相!)」

衛環委員會上,會議主席要求前台大器捐中心負責人柯文哲上台報告,到底為什麼會發生愛滋病患器官被移植的意外,但被國民黨立委強力杯葛否決。就連民進黨立委田秋堇,想要利用自己質詢時間請柯文哲上台解釋時,國民黨立委也強烈反對。

立法委員 田秋堇:

「柯文哲來報告,我用我的質詢時間,請柯文哲,我要請教他,這個叫作踐踏國會尊嚴嗎?」

國民黨立委林鴻池強調,他只希望維持國會秩序,認為民進黨立委不應該隨便找人上台質詢,但柯文哲不但是學者、醫生,也算是公務員,最後還是讓他報告。

前台大器捐中心負責人 柯文哲:

「有些需要國家幫忙、去改善的地方,我今天只是把它講出來而已,所以take it easy!大家不要緊張,不要緊張!事實真相就是這樣子。因為我們本來是有三個協調師,後來離職一個,剩下兩個。那兩個的時候,當出現多名捐贈者,就手忙腳亂,後來就出問題了。」

為了衛生署調查報告,認定器捐小組負責人有疏失,柯文哲不只一次槓上衛生署,甚至砲轟署長邱文達,但委員會上卻各自視而不見,似乎把彼此當空氣。

前台大器捐中心負責人 柯文哲:

「(從近來立法院到現在,從來沒有看署長一眼?)有甚麼好看的?他又不是美女。(私下會聯絡?)不會啦!(事件爆發後有過聯絡嗎?)我只能跟我朋友說是透過雅虎新聞在聯絡的。互相彼此放話,實在是太爛了。」)「我已經答應不會捅他了,他安心了。(不會捅誰?)」

柯文哲留下伏筆,讓媒體自己去想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