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團體敦促 停止遣返法輪功學員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2日訊】11日,南韓總統李明博踏上出訪美國的旅程。南韓法輪大法學會在李明博訪美之前舉行記者會,呼籲南韓政府停止強制遣返法輪功學員。

11日上午,在首爾市政府綜合辦公樓前,南韓法輪大法學會和人權團體人士舉行新聞發佈會,敦促南韓政府停止強制遣返法輪功難民。

此前,南韓政府於過去的兩年間,先後將十名法輪功學員強制遣返回中國。上個月,當一名法輪功學員因難民申請被駁回,而成為非法滯留者後,南韓政府職員甚至闖進家中將其強行帶走。此類事件使南韓受到國際社會的譴責。

基督教社會事務總長 金圭鎬:

「如果被遣送回去,他們就會受到慘重的鎮壓。把法輪功學員強制遣返回中國,明顯是在違反國際法。對此事件,我深感憤慨。我敦促政府認證法輪功學員的難民身份,並盡所能履行保護他們的義務。」

法律專家們認為,南韓政府之所以冒天下之大不韙,一再強制遣返法輪功學員,是因為中共施壓的緣故。

律師 李惇榮:

「我認為只有一種可能。那就是中共大使館進行施壓了。從大處來看,這是來自中國共產黨的壓力。除此之外,沒有其他解釋。因為,南韓已加入聯合國,現在卻違反《聯合國人權公約》,這本來是不應有的事情。」

新聞發佈會之後,學會方面向國務總理提交了「要求對法輪功學員進行保護」的請願書。

目前在南韓,還有50餘名法輪功學員沒被接受為難民。他們每天都生活在不知何時會被驅逐出境的恐懼中。

法輪功學員 崔敏子:

「直到中國停止迫害之時,讓我們能在這裏安全的修煉,能安心在這裏生活,能這樣就可以了。」

另外,美國共和黨議員克里斯‧史密斯公布,當南韓總統李明博訪美時,將提出強制遣返法輪功學員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 朴右? 李昌植 南韓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