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辣茶香蛋網路飄香 製作過程搶先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2日訊】近來在網路上人氣滿點的川辣茶香蛋,幕後推手是一位年僅二十多歲的女孩,本來在美國留學,因為媽媽洗腎,放棄學業回來照顧母親,為了要幫媽媽補充蛋白質,從買超商茶葉蛋,到自己做茶香蛋,無心插柳之下,竟走出了網拍的一片天。

獨特的氣味,有點嗆鼻卻又香氣逼人,這是目前網路最夯的川辣茶香蛋,這位年輕女孩,鄭雅云就是幕後推手。

她特別研發出的川辣口味一推出,就一鳴驚人,訂單接到軟。

川辣茶香蛋研發者 鄭雅云:

「二湯匙的花椒,然後開始爆,把它味道炒出來,我裡面有加三四朵的香菇,(為什麼要加香菇),它會增加它的香氣,而且香菇要用乾燥的。」

顧客:

「你看它的蛋黃很入味,吃起來真的非常非常的香,(我看的都流口水了),對啊,要不要吃一個。」

鄭雅云原本是在美國留學,因為媽媽洗腎,放棄學業回台就近照顧;醫生說要增加蛋白質,才會想要自己滷看看,雅云說,會這麼成功都是因為家人試吃給意見,不斷改良的結果。

親戚 黃正吉:

「比方說醬油好像有點多一點,我覺得茶香蛋要以茶為主,盡量用浸泡方式,會比較省瓦斯。」

顧客:

「怎麼樣這還ok嗎?這個讚,色香味俱全,讓喜愛吃辣的人,能夠有辣的口感,比較有層次一點。」

鄭雅云現在還研發出多種口味,她說好吃的關鍵在於煮的過程,水煮熟的蛋要先用手一顆一顆捏碎,之後放入滷汁,三十分鐘看一次,決定是否把鍋蓋移開, 或是繼續悶鍋,也要決定是不是加水,避免太死鹹。儘管過程繁複耗時,不過在細心照顧下,也成就了不一樣的創新口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劉美蘭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

廣告資訊:

『 阿吉灶腳 』阿吉茶香蛋

雲林縣斗六市西平路780巷63號 0933477708

www.wretch.cc/blog/fantasyo830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