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御宅學」 逾百學生搶修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2日訊】「宅」文化越來越夯,東海大學今年首度開設「御宅學」,課程以動漫、電玩文化為主題,就像一場場動漫評論脫口秀,吸引100多位學生爆滿搶修。

明明是大學殿堂,怎麼講義上寫的都是電玩發展歷史?原來這是台灣破天荒第一次開設的「御宅學」,上課重點就是動畫、漫畫和電子遊戲,簡稱ACG。

御宅學講師 施奇廷:

「電腦動畫技術的提升,讓遊戲界也產生很大的變化。」

「御宅學」不只主題特殊,連上課也是三個老師一起開講,三人動漫年齡都超過30年,目前都是各大學物理、企管教授,多年來致力推廣動漫,有時看法不同,還會互相吐槽、鬥嘴。

御宅學講師 許經夌:

「不至於演出全武行啦!」

御宅學講師 黃瀛洲:

「但是大家臉色會很難看。」

「御宅學」三個學分,原子小金剛、科學小飛俠都是教材,課程活潑輕鬆,連繳報告、算分數的方式也很另類。

御宅學講師 施奇廷:

「我們會用一個分貝計,就是報告結束後,同學鼓掌的聲音有多大。」

動漫課超人氣,百位名額選課秒殺,最後加收到116人選課,堂堂爆滿,還換到大教室。

東海大學學生:

「可能我有一點點宅吧,就來上上看。」

東海大學學生:

「很有新鮮感,因為以前也沒有修過。」

東海大學學生:

「很有活力,很high。」

「御宅族」,源自日文,本意是「貴府」的尊稱,現在泛指熱衷且專精次文化的人。

東海大學學生:

「目前是次文化,再過幾年之後會變主流。」

老師從文化、產業、歷史、科學面切入動漫,看準「宅經濟」一年百億商機,台中「東大」率先開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