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特赦 百餘名政治犯獲釋

【新唐人2011年10月12日訊】緬甸政府星期三(10月12日)開始特赦超過6300名囚犯。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翁山蘇姬所領導的緬甸反對黨全國民主聯盟(NLD)表示,約有100多名政治犯獲釋。翁山蘇姬呼籲釋放更多的政治犯。

星期三,作為特赦的一部分,緬甸當局開始釋放包括政治犯在內的一批囚犯。

緬甸全國民主聯盟(NLD)的高級成員表示,截至下午,已有約150名政治犯被釋放。

但許多該國最著名的政治犯未被釋放,包括1988年起義的領導人,以及領導2007年「袈裟革命」的僧侶們。

大赦國際對緬甸當局的此次舉動表示歡迎,仍對沒有釋放更多的政治犯表示失望。大赦國際的報告稱,有超過2200名政治犯被當局關在監獄,受到酷刑折磨。

緬甸反對黨領導人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表示,自有是無價的,希望當局釋放更多的政治犯。

翁山蘇姬:「我歡迎已被釋放的每一個人。他們每一個人都有不可估計的價值,一個人的自由是無價的。」

全國民主聯盟的發言人說,釋放政治犯應當只是當局表示民主改革誠意的一部分,政府還應當在新聞自由和放鬆審查制度等方面取得改善。

緬甸最近大規模特赦的舉動,被視為是可以幫助這個孤立的國家與包括美國在內的西方國家關係正常化的系列動作之一。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