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現形 評論指影響大不如前

【新唐人2011年10月12日訊】今年7月傳出死訊的中共前國家主席江澤民,星期日在北京公開露面,引起中外媒體關注。有評論認為,無論江的狀況如何,其在大陸政壇的影響力已大不如前。

熟悉中國問題的資深評論員劉銳紹認為,今次江露面主要有二個目的,一是澄清早前死訊傳聞,二是顯示其在政壇仍有影響力。但是,對於明年中共十八大的人事佈局,江的影響力已經無法和十六大和十七大時期相比。

香港評論員劉銳紹:「江澤民要繼續發揮影響力,顯示他的存在,某程度上跟他身邊周圍的一群利益群體有關。江澤民一日在那兒,對他身邊的既得利益者某程度上尚有一些保護作用。」

劉銳紹指出,即使江退下來,也不可能遭到黨內的清算。

香港評論員劉銳紹:「如果這樣的話,會影響共產黨自己的穩定性。要清算其過去的領導人,很可能是共產黨下臺後,由以後的人來做。」

至於對明年香港行政長官選舉是否有影響,劉銳紹認為影響不大。

香港評論員劉銳紹:「第一,江澤民現在的健康狀況和它的重點根本不容許,或者它也不會將重點放在香港,而是放在內地的人事佈局,所以香港的問題對它而言已經很次要了。」

今年7月6日,香港亞洲電視搶報江死訊,隨後消息遭中共當局否認,並引發一場有關傳媒新聞自主等問題的風波。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