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弘揚傳統武術 台灣選手團返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3日訊】第三屆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日前圓滿落幕,臺灣選手表現亮眼,參賽選手團也在 12 日深夜搭機載譽歸國。

經過兩天精彩的角逐,臺灣選手曾成郎榮獲南方拳術組亞軍,大會還特別頒發了「傳統武術特別貢獻獎」給台灣選手劉文和和蕭振南,同時將「傳統武術新秀獎」頒給了年僅 11歲的彭子霈。

南方拳術組亞軍 曾成郎:「第一次和人家比賽,還有很高興去見識,我不曾看的一些拳種,大家交技,感覺有這個價值。」

曾成郎家屬:「沒有想到他拿到銀獎,所以替他很開心。」

獲頒「傳統武術特別貢獻獎」的劉文和認為,在傳統道路上,應該走的更堅定更有自信。

傳統武術特別貢獻獎得主 劉文和:「特別感謝新唐人電視台,給我們這個傳統武術的平台,讓我們一些從事傳統、武術的傳授者,以及學習者傳承者,我有相當大的鼓勵。」

參賽選手 高培鈞:「在美國那邊可以看到很多在台灣看不到的套路跟一些門派,我覺得收穫還滿多的。」

參賽選手 高紫茵 :「這次去新唐人的比賽有滿大的收穫,也可以結交一些交流一些很好的朋友,其實這樣子的經驗還滿不錯。」

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 ,除了弘揚中華武術的精髓,同時也將傳統武術的內涵發揚光大,讓參賽的選手們深感獲益良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范姜復隆 管錦盛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