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差?主計處:4.81%恐下修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3日訊】主計處在今年8月中的時候,將台灣今年的經濟成長率下修到4.81%,而高盛證券更是預估只有4.4%,今天(13日)在立委們的追問下,主計長石素梅坦承,因為第3季復甦的情況不如預期,原本預估的4.81%恐怕也守不住了。

高盛證券出手調降台灣全年的經濟成長率,預估只有4.4%,而主計處8月中雖然也把經濟成長率從原先的5.01%下修到4.81%,不過第3季復甦狀況不如預期,4.81%還守得住嗎?

主計長 石素梅vs.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

「4.81%看起來是會下修,同時我們當時預測的時候,還沒有含六輕停工的負面的衝擊,所以我們整個還會全面評估之後,我們十月底會做一個預測的修正。4.5%我看都守不住喔!」

國民黨立委 盧秀燕vs.財政部長 李述德:

「(張忠謀說)到2013年啊!燕子都不會來,因為全球的經濟景氣不好,對台灣的衝擊會非常的大。張忠謀講的話,可能成真,所以政府藉這段期間密切注意,同時要採取因應方案。當然不會因為張先生的一句話,做什麼動作,應該是不至於,但我非常尊重,表示他對這件事情的關心。」

外資和科技大老對經濟復甦並不樂觀,台灣的經濟成長率越修越低,加上民眾不滿貧富差距越來越大,16日也要發起佔據101行動,立委要財政官員拿出對策。

民進黨立委 許添財vs.財政部長 李述德:

「台灣,我們在幾天後,反貧困聯盟也要占領台北了,貧困者他們永遠翻不了身,已經陷入了一個貧窮的惡性循環,接著下去好幾代可能就沒有前途了。你當財政部長,貧富懸殊問題怎麼解決?根據我們主計處所發表的家庭收支調查的貧富差距是已經在縮小了,平抑房價,也發揮一些效果。」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vs.財政部長 李述德:

「空地稅,是,其實我們已經鬆綁了,立法院已經鬆綁了,財政部也叫他們去課了,可是他們都不課啊!基本上地方政府,他要審酌他每個地區的發展情形,選定地區,然後再做後續的一些作業,他們必須一段的時間檢討。」

部長說還需要多點時間改善,在面對全球相繼發出反貧窮聲浪,政府不能不謹慎以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