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新景點:五元二角遊戲綠廊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3日訊】聽過五元二角遊戲綠廊嗎?這是位於雲林縣海拔一千六百公尺石壁社區的私人景點,竹子達人郭守發花了二年的時間,用天然素材孟宗竹打造出這個超過二十公頃的竹園,不但可以漫步享受自然風,夏天還可以避暑,現在郭守發要把它捐出來,讓大家一起享受這天然的美景 。

猜一猜,這是哪個風景區?位於雲林的五元二角遊戲綠廊,是石壁社區竹子達人郭守發,耗時二年時間,打造的雲林新景點。

遊客:「剛來這玩,這裡都沒有什麼,路都不通,覺得這裡很寂寞,讓郭先生整理好之後,那種感覺就是不一樣,覺得很喜歡來這裡玩。」

從農塘到涼亭,郭守發就地取材從零出發,默默打造五元二角遊戲綠廊!

遊客:「滿有創意的,就地取材,根本沒有水,哪有水,濕濕而已,覺得濕濕而已。」

竹子達人 郭守發:「我剛來這邊,雜草很多,因為這裡有路,我來想做候車亭讓人躲雨,這裡剛好有叉路,我先做三角形,這有三角形叉路,再過去的地形,再做四角的,建 築涼亭可做五角六角七角八角九角一元,加起來剛好五二角,就叫他五元二角遊戲綠廊。」

超過二十公頃的竹園中,最受歡迎的就是這座郭先生親手搭建的竹橋。

竹子達人 郭守發:「這都是我自己設計,這來裝下去都剛好,這都不用切掉,我來把它做下去,一階一階都剛好哦,所以這個功夫技術,要學的來跟我學。」

千變萬化山間氣候,加上一大片的孟宗竹林,有如武俠片中才會出現的場景,每個角度都非常美麗。

竹子達人 郭守發:「較晚一些,會有霧會滾起來,從溪溝滾上來。」

為了讓更多人一同觀賞,郭守發把它捐給雲林縣府,今年年底將正式對外公開。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陳亭秀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