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術大賽評委釋金獎得主獲獎原因

【新唐人2011年10月13日訊】在剛剛過去的新唐人第三屆「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中,來自中國的選手王百利(Baili Wang),以一套家傳烏龍槍榮獲男子器械組金獎,成為本屆大賽中唯一一名金獎選手。他的功夫有何出眾之處呢?來聽一聽評委們的點評。

大賽評委主席李有甫表示,隨著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一次次的舉行,比賽的標準也在逐年提高,一定要達到世界級水平,才能獲得相應獎項。男子器械組金獎得主王百利展示是傳統的槍法,他的真功夫體現在他所用的槍中。這把槍有一人多高,直徑接近一把粗,份量很重。

大賽評委主席李有甫:「練好槍是不容易的,行家都知道,『月棍年刀一輩子槍』, 你練幾個月就可以把一套拳或把棍練好,幾年才能把刀練好,練槍練好了得一輩子。練槍是不容易的,我們心裡有數,給他這個金獎可不是隨便給的。」

評委鄒增華也講解了槍法中為甚麽沒有太多華而不實的動作。

大賽評委鄒增華:「我們那個金牌的那個大槍,據我們知道,這個大槍,他想練,但是他帶來的槍給他抖斷了,這麽粗的大槍,他竟然把它抖斷了,你想他有多大功力。經過我們的配合,又給他找了一把槍,你看他那個槍,而且他的一招一式並沒有高難的動作吧?但是,弓馬步,這個長槍就是在馬上的,就是騎馬,你不可能亂晃的,前面是個馬頭,後面是個馬尾,就是靠你的大槍,張飛長坂橫矛,你過來,嚓,我就是刺擊你的喉嚨,你的槍就偏了,為甚麽?就是有勁,馬快,方向準,有准性啊,沒有准,那怎麽行呢?」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