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會見李明博歡迎簽訂貿易協定

【新唐人2011年10月13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星期四(13日)在白宮歡迎韓國總統李明博。兩位領導人對兩國簽訂美韓自由貿易協議表示歡迎,美國國會一天前投票批准了這個協議,並將其稱為過去16年來最重要的貿易協議。

星期四上午,李明博在雨中抵達白宮出席為他舉行的正式歡迎儀式。奧巴馬稱李明博是一位朋友,韓國是美國60年的盟友。他說,美韓兩國的關係從未如此之緊密。

李明博則讚揚美國國會星期三晚上批准美韓自由貿易協議。他說,協議取得了歷史性成就,為兩國關係開啟了新篇章,協議還將創造就業並擴大雙邊投資。

預計美韓自由貿易協議將為兩國經濟帶來上百億美元貿易額。這是自美國於1994年簽署了北美自由貿易協議以來最大的一項貿易協議。

韓國是美國的第七大貿易夥伴,兩國去年的貿易額達到800億美元。

星期四的白宮峰會預計將主要討論朝鮮問題,以及可能與平壤舉行新一輪雙邊會談。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