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貪官住豪華監獄 仍然享受特權

【新唐人2011年10月14日訊】近日大陸網友在網上披露,中共落馬貪官服刑的監獄如同五星級豪華賓館,內設高檔酒吧、豪華會議中心、國標運動場等等,網友還確定表示,中國這樣的豪華監獄共有7個。

這棟有著歐式風格的大樓可不是甚麼五星級酒店,而是位於江蘇的一間專門關押被雙規和判刑的貪官監獄;據網友披露,這裏面設有高檔的酒吧、辦公室和豪華會議中心,20平米的牢房還帶有陽臺,樓外有人工河流、公園、國際標準的運動場。

中國民主黨人士陳忠和:「這個事情在中國不足為奇怪,監獄啊監獄長承包了的,要自己創收,當時我坐牢的時候就這樣,原來武漢市公安局局長就在我們漢陽監獄服刑嘛,但是他就沒有到監獄裡面去,他是在這個徒間帶(譯音),而且還可以晚上開車回去,但是這個價錢都是很高的」

四川維權人士王琦2000年曾入獄服刑,他指出,入獄的貪官與受到非法關押的良心犯,在監獄中有著截然不同的處境。

王琦:「中共即便所謂的領導幹部犯罪,也是受到優待的,而眾所周知的包括法輪功練習者以及我們異議人士入獄,在監獄中卻遭到非人的折磨。」

早前有消息披露,中共上海前市長陳良宇在監獄裏有20平方米單間,每日4餐外加香煙和巧克力,每月開銷6千元;成都貪官馬建國在服刑期間,不穿囚衣,還可以出入賓館酒樓參加宴會,並回家過夜。

黑龍江維權人士任君平:「這就是特權嘛,一黨獨裁,他任何事情都不會受到制約的。」

新唐人記者林莉、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