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多市委員會通過禁魚翅案

【新唐人2011年10月14日訊】自加拿大安省布蘭特福德鎮和奧克維爾市今年相繼通過禁魚翅城市附例後,密西沙加市也通過了類似的附例,10月13日,多倫多執照及標準委員會對禁魚翅進行討論和表決,約70位市民表達各自立場。

聽證會上委員會聽到了兩種截然不同的聲音。

環保專家Christopher Chin專程從美國加州趕來多倫多出席今天的聽證。他說,加州通過禁止魚翅交易的法案已經聽取了大量民眾的意見,希望多倫多執照和標準委員會今天能做出正確的決定。

環保專家Christopher Chin:“ 過去50年裡鯊魚已經滅絕了90%,35年裡有的品種甚至達到97%到99%。”

提出禁售魚翅動議的市議員黃慧文表示,這個附例可杜絕多市市面上不法魚翅銷售,她也相信多市政府最終會通過附例。

多倫多市議員黃慧文:“昨天密西沙加通過了附例,他們很勇敢,我想我們也會這麼做。”

多倫多華商會的20多位成員作證時表示,保護鯊魚的記錄片是誤導。也提出禁魚翅是文化歧視和罔顧華人傳統。

但也有華裔對此不認同。

多倫多華裔姜女士:我跟我先生四年前結婚的時候,我們不要吃魚翅,我們把別的替代品放在湯裡。

多倫多華裔馬先生: 我相信90%的人從來沒有吃過魚翅,只是少數的人吃魚翅的話,我不認為這是傳統。

部分市民認為,保護鯊魚應由聯邦出面解決。

11月,該委員會會向市議會呈交意見,屆時將投票決定該附例是否成立。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