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簽悄漲140 AIT:反應匯差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4日訊】最近要辦美國簽證的民眾,荷包又縮水了,美國在台協會表示,為了反應匯率,10月10日開始,申辦美簽,將調漲140元,從原本的4200漲到4340元,不少民眾批評,今年年初台幣升值,美簽降價慢半拍,但是漲價卻是漲的很快。

不少排隊送件申請美簽的民眾,到了現場才知道,美簽又漲了140元,大吐苦水。因為之前台幣升值,美國在台協會,整整拖了5個月,等到民眾上門抗議,才降價140元,現在台幣貶值不到一個月,就急著漲回來。

民眾:

「我也不曉得,反正他們的態度就是這樣子啊!(是有被貴到的感覺)是有啦,美簽不是都很貴嗎?」

民眾:

「有同樣的標準啦!不管漲或跌,都應該,譬如說,是一個月時間或兩個月時間來反應。」

美國在台協會發言人 萬德福:

「每個月我們都會查看,上個月平均的匯率,如果變化超過5%的話,我們就會調整,在過去五年,有的時候,是一個月調整,有的時候是六個月調整,都是在看有沒有超過5%。」

美國在台協會說,漲價是反映匯率,但漲價快,降價卻慢慢來,立委也看不下去。

民進黨立委 李俊毅:

「美簽還沒有免簽,就先漲價。馬英九之前才宣布說美簽準備要免簽啊!第幾個國家免簽啊!國人的一大福音啊!那馬英九應該對國人道個歉嘛!」

美簽價格,這幾年連翻漲,想前往美國的民眾真的是無奈,也只能摸摸鼻子,認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