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洪災持續擴大 至少289人死亡

【新唐人2011年10月14日訊】泰國正在面對五十年來的最大洪水。星期五(10月14日),許多地區洪水水位仍在上漲,成千上萬的災民被迫住進避難中心的臨時住所,目前已有至少289人因此次洪水災害死亡。

即使泰國當局正在努力處理雨季所引發的洪災問題,但至星期五(十月十四日),泰國的許多地區仍洪水氾濫, 洪水水位仍在繼續上漲。

自今年七月底開始至目前為止,在泰國境內已有至少289人死於暴風雨、水災及泥石流。

在大城省(Ayutthaya)的經濟區內,當水位漲到了近一人高的時候,工人們不得不被迫離開﹔在這個省中,至少有三個大型的工業區被迫暫時關閉,其中包括日資高畑(TAKAHATA)公司。

日資高畑公司副董事長瓦塔納 (WATTANA TRAKANKUL):「水進廠內來了,所有的東西都損壞了。不過我們在水還沒有進來時,我們把廠內一些東西搬了出去,但重的設備搬不出去,所以這些都損壞了。」

在曼谷郊區的大學體育館,目前已經當成水災的避難中心,有數千人住在那裏。

來自大城省71歲的災民斯班尼(SUPANNEE BOONCHOKE)說:「雖然我感到壓力很大,但我不能夠跟其他人說,因為在這裡的每個人都像我一樣的情況。」

泰國的北部、東北部及中部平原受到這次水災的衝擊最嚴重。 目前泰國首都曼谷也在洪水威脅之中,由於北方水壩漫堤,流經曼谷的湄南河(the Chao Phraya river)水位已經暴漲。

新唐人記者吉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