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紐省議員要求取消孔子班

【新唐人2011年10月15日訊】10月13日,紐省綠黨議員傑米•帕克(JAMIE PARKER)向紐省議會提出議案,要求取消在紐省公校設立的由中共提供資金和師資的中文學習班—— 孔子班。他認為這種形式的中文教學在教學內容和形式上受中國政府的控制,違反了澳洲教育獨立的原則。請看來自澳大利亞悉尼墨翎的報導。

基於對有中國官方資助的海外文化滲透機構,孔子學院的憂慮,澳洲人民徵集了2萬多份簽名,並由新南威爾士州綠黨議員提交議案到州議會進行審議。

綠黨紐省立法委員帕克(Jamie Parker)先生希望通過紐省議會對停止「孔子學院」試點方案的議論,能最終結束孔子學院在紐省的實行。

綠黨紐省立法委員傑米帕克:「孔子學院的許多問題之一是資金的來源,我們憂慮這會影響教程的設計,重要的是無法擔保我們給年輕一代的教育,是獨立於任何注資者之外。」

從今年7月份起,紐省教育部門得到來自中國二十二萬澳元的經費。截止2011年7月,在澳大利亞共有十二所孔子學院及十個孔子課堂。這一做法引起了悉尼民眾的關注和擔憂。

關注此事的孩子家長克莉絲汀女士:「中共沒有一個突然來發展自己獨立思考的教育系統,因為它就是洗腦式的,所以我想那樣教育出來的老師,再到這裡來教育我們的孩子,我是很擔憂的。」

帕克先生認為,設在北京的孔子學院總部—國家漢辦的官方網站上,對志願當教師者的要求,已觸犯了澳洲的「境內反歧視法」(the local anti-discrimination laws)。

紐省議會還將就此議案進行進一步討論。

新唐人記者墨翎澳大利亞悉尼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