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民兵發動攻擊? 美方忍無可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5日訊】中共不斷擴張網絡作戰的舉動,再次引發國際爭議。美國議員指責中國的網絡間諜戰是「厚顏無恥的盜竊」,到了「忍無可忍」地步,這是歐美政界近期對中國網絡部隊,發出最嚴厲的一次批評。

中共軍方大量利用科技公司和學術界的力量,組織數千支網絡民兵組織,不斷加強網絡作戰力量。英國《金融時報》有關網絡之戰的最後一集:「新的軍事競賽」,談及中國駭客愈來愈多,也愈來愈專業化。

文章以中國「南昊科技公司」(Nanhao Group)為例,這個看似普通的科技公司,實際它在河北衡水市的5百名職工還有第二份工作,自2006年起,它成為中國人民解放軍組建的一支網絡民兵部隊。

南昊集團副總經理白國良對《金融時報》表示,集團所有30歲以下的員工都是網絡民兵,他們定期進行軍事交流,並幫助培訓解放軍軍官。當記者問及南昊集團是否從事網絡攻擊時,白國良回答說:「這不關你的事。」

過去一年裡,世界各國政府、知名企業,甚至是軍火商,都遭到複雜的網絡攻擊手段,而這些駭客的源頭,絕大部份查證來自中國。

上個星期,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羅杰斯(Mike Rogers)公開批評中共的網絡攻擊,成為當天美國多家媒體的頭條。

羅杰斯:「中國以網絡竊取美國技術,已到了忍無可忍的地步,我呼籲美國和歐洲、亞洲的盟友一起,迫使北京停止這類活動。」

前一陣子,網絡搜索引擎巨頭Google和其他網絡公司受到駭客攻擊的事件,據美國調查人員指控,是由山東的藍翔職業學校及上海交通大學發動的。

美國全球安全網站(globalsecurity.org)網絡作戰研究員史密斯(George Smith)對美國之音指出,中國軍方招募網絡民兵,一是利用這些機構的科研優勢協助發動網絡攻擊,二是利用企業招牌為軍方提供掩護,是典型的網絡代理攻擊模式。

北京方面,則是再次否認支持駭客的攻擊行動。不過,根據《人民解放軍軍事科學院雜誌》的一篇文章說,網絡部隊的任務包括「竊取、改變和消除敵對網站的資料」,目的是搞亂、終止和癱瘓敵對網站。

民間團體「權利運動」發起人胡軍認為,中共發動網絡戰同樣是想鞏固政權。

民間團體「權利運動」發起人胡軍:「就是本身它也害怕見人,它總是躲在陰暗的角落,採取卑劣的手段,對人類文明進步攻擊。」

美國和澳大利亞上個月15號罕見的宣佈一項行動,聲明把「網絡領域」列為防禦條約之一,無論哪一國受到網絡攻擊,兩國會共同採取行動。更早之前,美國國防部還提出了不排除以軍事力量,回擊外來的網絡攻擊,顯示出互聯網戰爭,已到了白熱化的地步。

新唐人記者 朱智善 唐宇 孫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