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運動會 張忠謀信心喊話不裁員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5日訊】晶圓代工廠龍頭,台積電,一年一度的運動會,今天在新竹體育場舉行,董事長張忠謀,日前談到全球景氣時,持悲觀態度,預期「全世界都看不到明年的燕子」。不過張忠謀在台積電員工運動會時,則是對員工信心喊話,強調景氣不太好,但台積電不會放無薪假、不會裁員,明年也會正常的加薪。

董事長張忠謀台上的不裁員不會有無薪假一席話,獲得了在場員工們開心的高聲歡呼。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

「我們台積電今年明年不會有無薪假,不會裁員,明年四月也會有正常的加薪。」

由於日前才發表了未來一年都看不到景氣春燕的悲觀看法,他也出面澄清。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

「我是在講整個經濟世界經濟或者是我在講歐美的經濟,我並不是在只講台積電並不是在半導體,誤會我的人啊,它們就是自己就習慣只會講自己的東西的人,他們就會誤會我嘛,所以我就以後也就少講嘛,所以你說是甚麼 景氣、政府甚麼no no no。」

另外會場上格外受到媒體矚目的還有這位,58年次長年旅居美國,已經有兩個小孩的吳淑芬二女兒吳永儀。被問起台積電他表示。

吳永儀:

「作為龍頭產 業她在電子業帶動了這麼多的創新和發展,她讓許多小公司能在已有的基礎上再去做研發」

員工人數已超過3萬4千人的台積電,面對全球經濟景氣不明朗,台積電挾帶長期累積的競爭力,樂觀看好未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佘志誠 彭聖墻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