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國財長會議支持提高銀行資金充足率

【新唐人2011年10月16日訊】星期六,20國財長會議正式結束。各國財長承諾維持全球金融系統的穩定,並且對一項要求大銀行提高資金充足率的新規定表示了支持。

在20國財長會議上,星期六,各國財長對一項擬議中的法規表示了支持。這項法規要求至關重要的大銀行,自有資金的充足率在現有規定上再提高1%到2.5%。這項規定旨在避免大型銀行在市場動盪之際迫使政府提供救助。

這項規定將在2016年開始實施。

此前銀行業曾希望各國政府重新考慮或者推遲這項規定的實施。

星期六,德國財長朔伊布勒表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有足夠的資源實現其承諾。他還確認將不會出臺全球範圍的金融交易稅,但他依然呼籲歐洲出臺自己的稅收。英國則對此表示反對。

星期六,在會議之後,西班牙財務部長薩爾加多對記者表示,在德克夏銀行被政府部分接管之後,她不知道有任何其他歐洲大型銀行需要救助。她還強調,現在歐盟出臺的措施,是確保歐洲銀行業資金充足,而不是救助。

法國和比利時的德克夏銀行,由於持有大量希臘國債,而出現資金的不足,上週末,這兩個國家的政府向這家銀行提供了救助。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主席拉佳德則表示,雖然過去三個星期內股票市場大幅上漲,但經濟環境並沒有改善。全球經濟很可能已經向壞的方向發展。

新唐人記者 陸遠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