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爾加里美容展帶來髮型視覺盛宴

【新唐人2011年10月16日訊】社區廣角鏡(212)為期兩天的加拿大卡爾加里市美容展於10月3號閉幕。博覽會不僅展示了大量美容產品,來自加拿大各地的髮型師們還展現了最新的髮型作品。

卡爾加里一年一度的美容展(Calgary Beauty Show)由總部位於多倫多的加拿大美容聯盟協會(Allied Beauty Association)舉辦。

博覽會的展位幾乎涉及了美容領域的所有行業。來自加拿大各地的髮型師、化妝師、美容顧問、中藥和天然產品的從業者、及眾多美容機構參加了本年度的美容盛會。參展商品包括製造商和經銷商帶來的各種護膚和化妝用品、個人護理用品、香水、保健品等。

博覽會的最大的熱點就是美容聯盟協會舉辦的髮型設計競賽。幾十名髮型設計師登臺獻藝,角逐2011年度的ABA髮型設計和美容大獎。

競賽規則相當嚴謹,完全遵循國際髮型設計競賽的通用規則。髮型設計比賽分為男士髮型和女士髮型。髮型設計師要根據模特的身材、臉型、頭髮種類、色澤和長度、服裝等各種因素,在30分鐘內,創意和製作出全新的髮型作品。參加競賽的髮型師手法和技藝必須非常嫻熟,如果梳理頭髮時不慎將模特的髮絲拉斷,將會被裁判扣除兩分﹔模特頭髮的濕度不夠,也會被扣分。參賽者要通過作品表現出創新的思路和全新的創意。

ABA髮型設計和美容競賽,為專業人士參加國際競賽提供了一個寶貴的平臺和實踐機會。

新唐人記者蘭淇加拿大卡爾加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