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僑胞遊行升旗賀建國百年

【新唐人2011年10月16日訊】社區廣角鏡(212)德州休士頓西南區華埠,10月8日舉辦大遊行和升旗典禮,美國政界人士、民意代表和上千名僑胞共同慶賀中華民國百年生日。

休士頓西南區的華埠,飄揚著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

經文處陳方正處長:「看著我們真的是非常地感動,也讓我們主流社會看到我們中華民囯在休斯敦地區的僑民是多麽地堅強,多麽地愛國。」

這些國旗都是石山地產創始人,享譽美南的「公寓皇后」伯尼麗香飛回台灣自費購買,然後再沿路插上。

遊行隊伍中,不但有旗隊,高中彩裝護衛隊、舞獅隊、德州天國樂團和眾多休士頓社團,還有剛從台灣來到休士頓的「電音三太子」。

休士頓慶祝建國百年國慶籌備會主任委員葉宏志先生介紹說,上千位僑胞一起出來參加國慶的大遊行,這次是第二次,第一次是1995年。這一次的遊行,受到美國主流社會的重視,德州眾議員,休士頓市議員也前來參加。

這一次的遊行有三層的意義,第一號召僑胞一起來參加慶祝中華民國國慶以外呢,讓主流社會知道我們華人在這邊的實力,第三點,利用這個機會來營造成僑社的團結。

大遊行結束後,在休士頓僑教中心舉行隆重的升旗典禮,代表著傳統和文化的醒獅團首先入場開道,青年學子和休士頓榮光會一起護送國旗進場,逾千名僑胞高唱中華民國國歌,向國旗致敬。

新唐人記者梁婷娜美國休斯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