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日結婚登記 高戶政所人數暴增

【新唐人2011年10月16日訊】社區廣角鏡(212)「雙十國慶、十全十美」,不少新人特別選在雙十節十點十分完成結婚登記。有新人表示,一百年十點十分這一刻,人生就只會遇到一次,所以選在今天登記,希望婚姻完美一百分。

選在國家一百歲生日,民國100年10月10號10點10分一到,準備結婚登記的一對對新人排排站在電子時鐘前,拍照留念,這些新郎新娘們要給自己的終身大事有一個十全十美的開始。

結婚登記新人黃才源:「就是十全十美嘛。」

結婚登記新人卓夢雁:「其實我們是在9月24號就結婚了,故意選在十月十號登記,然後希望是十點十分,就是十全十美,而且又是一百年。」

結婚登記新人呂泰德:「滿興奮的,也滿感動,因為一百年十點十分這個時刻,人生就可以遇到這麼一次而已。」

預約雙十國慶完成結婚登記的高雄市民有403對,戶政事務所全力配合,並準備一對像徵大吉大利的瓷器送給新人,祝福他們百年好合。

高雄市三民區第二戶政事務所主任魏瑟瑄:「登記結婚日在十月十日是74對,是一般平常日兩、三對的好幾倍!」

像徵百年好合、十全十美,建國百年雙十國慶,全臺掀起一波結婚大潮,新人們要給自己的結婚紀念日浪漫完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雨舒、林宏觀台灣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