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銀髮阿婆 樂當志工好風采

【新唐人2011年10月16日訊】社區廣角鏡(212)有兩位銀髮族阿婆,每天到台灣屏東的僑智國小當志工。學生親切的一句「阿婆,謝謝您」,讓她們很開心。跟著鏡頭,看看阿婆如何活出健康與快樂。

一會兒忙煮湯圓、一會兒忙切菜,俐落的刀工與熟練的動作,絲毫看不出已經有七十歲的年紀。

僑智廚房阿婆徐招娣:「我是在家裏休息一個人無聊,通通都讀書了,孫子他們都讀書了,我就來當志工。」

屏東僑智國小校長葉運偉:「她每天都是到廚房去幫忙,幫忙廚工來準備學生的午餐,各樣的菜的整理,因為廚房有了她的幫忙,那廚工在料理食物方面,時間就節省滿多。」

為了維護學童上學的安全,李麗華每天風雨無阻,樂此不疲。

僑智導護阿婆李麗華:「有孫子在這邊上課,就順便帶他們來,也是做一個運動,好像是做一個運動。」

屏東僑智國小校長葉運偉:「她每天早上大概六點五十,就準時會到路口去幫我們照顧孩子上學的交通安全,那她對學校的付出是無怨無悔,而且每天準時,不管風雨多大她都會到場。」

銀髮族的生活,可以有不同的安排和選擇,活出健康快樂的風采。

僑智廚房阿婆徐招娣:「心情很快樂,有人聊天,比較不會無聊,沒有甚麼,在家裏是只有我一個人,我就都出來做志工比較快樂。」

僑智導護阿婆李麗華:「每個小朋友叫我阿婆,我真的很高興,心情很好。」

小朋友:「謝謝阿婆。」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陳明玉台灣屏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