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昆省臺僑慶建國百年活動

【新唐人2011年10月16日訊】社區廣角鏡(212)旅居澳大利亞昆士蘭的台灣僑界,舉辦系列慶祝活動,慶祝中華民國百歲生日,吸引眾多的中外佳賓熱情參與。

昆士蘭地區僑界慶祝中華民國建國一百週年雙十國慶升旗典禮於十月八日,在昆士蘭台灣中心前廣場舉行。今年的升旗典禮由澳亞青年暨專業人士團友會主辦,臺僑各界約五百人,頂著風雨在廣場上,唱國歌、升國旗。接著在Macgregor小學的禮堂,各社團進行精彩的表演,吸引了大批觀眾,共襄盛舉。

十月十日晚,由駐布里斯本經濟文化辦事處宋文城處長在Stamford plaza 酒店舉行雙十國慶酒會,前來道賀的澳洲貴賓有代表省長致詞的州議員史蒂芬(Stephen Robertson MP)、市長葛萊姆闊克(Lord Mayor Graham Quirk)、副市長艾瑞恩(Councillor Adrian Schrinner),以及各國駐澳代表等等。他們高度肯定台灣僑胞在昆士蘭所做的貢獻。無論是昆州水災的慈善捐款,還是對受災地區救援所做的努力,都是有目共睹的。

宋處長在致詞中表示,澳洲與台灣之間經濟文化的交流,姊妹市的互動,都將促進臺澳間的友好關係。他舉杯祝福與會貴賓國運昌隆,友誼長存。

臺僑團體聯合會秘書長林俊廷律師說:「很高興看到我們臺僑不分彼此的聚集在這裡,展現出我們台灣人的魅力,讓(澳洲)三級政府和各族裔對我們表現出無限的尊重。」

世華會駱女士也表示,她以身為台灣人而感到驕傲。

這幾年來,臺僑團體在真心關懷澳洲社會的台灣僑領帶領之下,長期的默默付出,獲得了澳洲友人的肯定。

澳臺友誼協會勞倫斯:「在此祝福在台灣的人民生日快樂。」

當天約兩百名貴賓盛裝出席,東西方名流齊聚一堂,盛大成功的國宴,官方與民間的齊心,為台灣的外交開拓出欣欣向榮的無限前景。

新唐人記者倪爾森、琳達澳大利亞布里斯本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