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百年國慶 金山僑界盛況空前

【新唐人2011年10月16日訊】社區廣角鏡:百年國慶 金山僑界盛況空前:遊行盛宴慶賀雙十,全城見證歷史時刻。

各位觀眾朋友,您好!很高興又和您在「社區廣角鏡」中見面了。今天的節目中,我們先來關注世界各地僑胞慶祝中華民國百年生日的消息,台灣許多佳偶選在這一天喜結連理;再來到舊金山參加那裡最古老的哥倫布節大遊行;還要去加拿大卡爾加里,參加美容展。

百年國慶 金山僑界盛況空前

駐美中華總會館聯合北加州各界僑胞,上星期六,在舊金山舉辦活動,慶祝中華民國建國百年,暨辛亥革命百年紀念。

休斯頓僑胞遊行升旗賀建國百年

德州休士頓西南區華埠,十月八日舉辦大遊行和升旗典禮,美國政界人士、民意代表和上千名僑胞共同慶賀中華民國百年生日。

澳大利亞昆省台僑慶建國百年活動

旅居澳大利亞昆士蘭的台灣僑界,舉辦系列慶祝活動,慶祝中華民國百歲生日,吸引眾多的中外佳賓熱情參與。

國慶日結婚登記 高雄戶政所人數暴增

「雙十國慶、十全十美」,不少新人特別選在雙十節十點十分完成結婚登記。有新人表示,一百年,十點十分這一刻,人生只會遇到一次,選在這一天登記,希望婚姻完美一百分。

加國多市禁魚翅 闖過第一關

加拿大安省的奧克維爾、密西沙加等城市,在今年相繼通過禁魚翅城市附例;10月13日,多倫多執照及標準委員會對禁魚翅進行討論和表決,大約70位市民表達各自立場。

舊金山哥倫布節 東方元素添異彩

上個星期天,加州舊金山恰逢意大利哥倫布節,上百個團體參加了這個舊金山最古老的遊行。

美國流行詞彙教學DVD AIT製作推出

由美國在台協會製作推出的「美國流行文化英語詞彙」DVD,12號舉辦發表會;這一套美國流行詞彙教學影集,可以讓學生瞭解目前美國人的生活用語。

送餐9年兼巡邏 愛心的台南鯤鯓里長

台南市政府補助中低收入戶,為獨居的老人們提供免費午餐。在將軍區有一位里長王燕宗,每天中午都送便當給當地的獨居老人,9年來從不間斷。鄉親們看在眼裡,都覺得很感動。

活力銀髮阿婆 樂當志工好風采

有兩位銀髮族阿婆,每天到台灣屏東的僑智國小當志工。學生親切的一句「阿婆,謝謝您」,讓她們很開心。跟著鏡頭,看看阿婆如何活出健康與快樂。

中國古董品在巴黎拍賣

近些年,中國古董在法國巴黎藝術品市場上越來越受注目,很多行內人認定在法國可以找到一些真品。10月22日設在巴黎的搭眾(Tajan)公司,將拍賣一件罕見的和田玉中國古董雕像。

2011法國迪納爾英國電影節新寵

隨著十九世紀末英國貴族的在這裡發展,法國迪納爾市有著「老英國」式生活方式,看看海邊著名英國導演阿爾弗雷德•希區柯克雕像,一年一度的迪納爾英國電影節正在進行,誰是電影節的新寵呢,讓我們去現場看看。

卡爾加里美容展帶來髮型視覺盛宴

為期兩天的加拿大卡爾加里市美容展於10月3號閉幕。博覽會不僅展示了大量美容產品,來自加拿大各地的發型師們還展現了最新的發型作品。

新世界紀錄 203電音三太子跳臺客舞

台灣高雄左營的萬年季,每年都吸引10多萬人,活動連續9天,每天晚上還放煙花。8號夜晚,今年的萬年季熱鬧登場,現場請來203尊三太子同場大跳臺客舞,成功締造金氏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