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貧富不均 民眾剃頭絕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6日訊】貧富不均的問題到底有多嚴重?16號立法院門口有近30位民眾,要抗議金字塔頂端的1%有錢人收入增加非常快,窮人卻沒有錢吃飯,還有民眾當場剃頭、絕食88小時表達決心;至於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也對貧富差距大相當憂心,甚至認為下半年景氣轉壞,政府應該提早因應。

被惡意倒債的羅先生,名下唯一的房子還得被銀行拿來抵債,星期天早上他在立法院前,把頭髮剃光,還要靜坐絕食88小時,抗議貧富不均。

羅先生:

「不要說現在要禁食,我現在要禁食,每天只有吃一餐,我只有吃一餐,我只有吃一餐,我太太甚至整天都沒有吃,我們小孩子也是學貸,老大也被我拖累,也是在更生。」

律師 林永頌:

「如果不重視貧富懸殊問題的話,會讓整個社會越來越陷入困境,這個經濟的正義是非常重要的。」

除了羅先生,還有其他受害者和律師將近30人,他們指控受薪所得只佔GDP的44%,低於國際平均的55%,經濟成長果實落入少數1%的富人手中,讓有錢的人越有錢,窮人越窮。

反貧困聯盟召集人 簡錫堦:

「要民進黨團國民黨團,陸續跟他們施壓,要首投族的選票,要青年選票,要弱勢選票,不要口頭講對貧困議題,很關心是不夠的,要具體做出來。」

社會基層用挨餓表達抗議,至於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也不看好下半年景氣。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

「景氣(搖手),老實說我跟你講有什麼用,假如是(政府)他們有興趣,他們可以來問我。」

對政府沒信心,企業大老闆選擇消極以對,但底層的勞動民眾,選擇捱餓來突顯問題,就看政府能不能苦民所苦。

新唐人亞太電視 臺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